手術案例分享

本院陳鴻英醫師所有眼部整形手術,均採用眼科專用高解析度顯微鏡下進行,手術過程可避免傷到重要的神經血管及眼週肌肉組織,術後恢復也相對迅速。

 

個案()

病患:陳小姐

64

手術方式:提眼肌手術,採用內開式米勒氏肌結膜切除術

 

 

 

由於最近幾年上眼窩凹陷,尤其是左眼越來越明顯,甚至凹到接近零脂肪,加上眼皮越來越蓋住黑眼球部分,而且幾乎要遮到瞳孔影響視線,然而身體狀況或體重卻無明顯異樣,也因此身為醫師娘的她常被親友及週遭的同事關心。

醫師於門診第一眼就覺得氣質優雅的她整個看起來卻非常的疲累,尤其雙眼顯得無神及下垂。

經過陳鴻英醫師臨床檢查及詳細解說,特別強調提眼肌手術採用內開式米勒氏肌結膜切除術,術後大大減低眼窩凹陷、也降低注射皮下填充物或抽脂補脂等需求,另外眼尾下垂狀況也可在同一個手術中一併改善。

經過第一週的雙眼腫脹及些微的異物感、漸漸消腫之後,術後兩個月回診時,陳小姐感到非常滿意。

也謝謝身為皮膚科醫師的先生給予正面肯定。

 

個案()

病患:駱小姐

42

手術方式:雙眼皮手術ㄧ併修正下垂眼皮

 

 

 

本身是上班族的駱小姐非常注重細節及崇善自然美感,原本的雙眼皮隨著年紀漸漸被輕到中度下垂的眼皮遮住而變小甚至變內雙,尤其中間及眼尾下垂特別明顯。

每日上班前化妝尤其畫到眼部彩妝時無法畫出滿意的立體感,覺得眼影會被吃掉。經過幾次跟陳鴻英醫師溝通討論之後,決定重塑年輕時的雙眼皮,希望有立體感的寬度但要自然、不能人造感很重。

身為眼整形的醫師,我們很明白即便是用手術重塑或新造雙眼皮,每個人還是希望看起來宛若天生般自然,安排接受雙眼皮手術ㄧ併修正下垂眼皮。

經過數週時間的消腫後,看到駱小姐回診時的喜悅笑容,讓我安心不少。

 

個案()

病患:林小姐

32

手術方式:內開式米勒氏肌結膜切除手術

 

 

 

長期住在歐洲的林小姐五官精緻,唯獨併有中度提眼肌無力的單眼皮,看起來較無神。

青春期時沒有很明顯的感覺,隨著年紀增長感到雙眼無法睜大、容易疲勞及時常被人覺得是愛睏眼神。

經朋友介紹來到大安双眼明眼科陳鴻英醫師門診諮詢,經過刺激米勒氏肌的交感神經眼藥水點藥測試,以模擬術後可能的結果及醫師詳細解說後

雙眼接受內開式米勒氏肌結膜切除手術,以改善提眼肌無力並重塑適合自己的東方自然雙眼皮。

 

個案()

病患:李小姐  

56

手術方式:双眼米勒氏肌結膜切除合併雙眼皮寬度調整

 

 

 

溫柔婉約的李小姐是陳鴻英醫師病人的同學,推薦來到門診諮詢提眼肌無力。

門診時詳細詢問病史之後,發現是從年輕時就開始有一點雙眼無神,當時覺得是沒有睡飽或太疲累導致,睡眠充足休息足夠就好一些。隨著年齡增長,提肌無力的狀況越來越明顯,跟有沒有睡飽沒有直接關係了,以致於影響到日常的視線及外觀。

經檢測後屬於中度提肌無力。李小姐也特別問到,提肌術後會不會眼睛變很大而閉不起來,這一點只要確認你所切除的是 足夠的米勒氏肌而不是過度切除外層的提眼肌筋膜,比較不會發生閉不起來的問題。

安排接受双眼米勒氏肌結膜切除,合併把過寬的雙眼皮調整成自然寬度的雙眼皮,並於一次手術中完成。

手術結果很滿意,術後恢復情況比想像快一些,術後眼睛可以輕鬆睜大,且眼疲勞症狀也大大的降低,平常的異物感及乾眼症也一併改善。

 

個案(五)

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長輩減少外出活動或旅遊,相對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多,看電視、手機、平板、電腦(追劇)變成每日必要活動之一,但前提是…..耳聰目明、雙眼健康明亮才行。

最近有患者因眼瞼內翻加睫毛倒插來求診,只要一醒來就不停的刺激眼睛流淚、反覆性紅腫發炎,藥水、藥膏也無明顯的改善,嚴重影響視力與生活品質。

一般患者初期會選擇給醫師拔睫毛,但是三、四周很快又長回來,倒插也不是一兩根,幾乎是半排到整排,拔起來也相當痛。

以上不僅中老年(退化性),年輕人(先天性)也會發生。

請問醫師 有沒有更好的治療選擇呢?

有的 !眼瞼內翻性睫毛倒插,局部麻醉之下進行門診手術,眼瞼內翻及睫毛倒插一併矯正,術後第一天開始即可脫離倒睫困擾了。

有患者會問

請問術後經過一段時間會復發嗎?

基本上 術中需要合併處理導致眼瞼內翻之眼周肌肉彈性變差、內眥贅皮皺折等問題及眼瞼板復位等,到目前為止 單次手術效果穩定而成功。

 

個案(六)

 

外開眼袋其實沒有想像中可怕

認識多年的好朋友Annie

很在意自己的眼袋覺得很沒精神

本身又不想打皮下填充物

如玻尿酸或自體脂肪移植等

想要一勞永逸方式改善眼袋

心中有一個疑問

我的眼袋適合 內開還是外開呢?

Annie 本身條件適合外開手術

外開可以改善細紋及眼皮鬆弛

因網路上外開手術資訊繁多

例如:疤痕明顯、恢復期慢、術後眼皮外翻等等,造成心理上疑慮及擔憂

經由陳醫師詳細的專業解說

顯微鏡自體脂肪轉位補淚溝眼袋手術

的特色之後,決定安排手術

術後觀察一段時間後

非常感謝Annie

分享了文辭優美的術後感想

自體脂肪轉位” V.S 自體脂肪移植

 

自體脂肪轉位

保留自己眼袋內的脂肪血液循環,再轉位到下方凹陷淚溝處,以填補凹陷,同時減少突出的眼袋。

 

自體脂肪移植(抽脂補脂)

取身體其他部位,例如:肚子、手臂、大腿外側等處脂肪抽出來分離、純化、離心之後打眼袋淚溝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