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乾眼症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想見更多常見問題,請點擊>>常見問題

或至底下《線上諮詢》留言

常見問題

  • 為什麼我點人工淚液還是無法改善乾眼問題?

    <双眼明眼科乾眼症治療中心>

    您平時所點人工淚液,主要以缺水型乾眼症為主治療改善水分分泌不足症狀,藉由補充淚膜中水分,讓雙眼感到短暫舒適,若您的乾眼症屬於瞼板腺功能障礙(MGD)問題,此治療方法僅可舒緩您乾眼症狀,無法根本解決瞼板腺功能障礙(MGD),建議還是得經醫師診斷評估後再對症治療。

  • 眼科表面光干涉儀(LipiView)可以分析什麼?

    <双眼明眼科乾眼症治療中心>

    這是目前新式的眼科表面光干涉儀(LipiView),唯一能提供醫師評估患者乾眼症類型的儀器,了解淚膜油脂厚度與分佈狀態,精確度達到1奈米(nm),並自動紀錄眨眼狀況,了解是否為長期眨眼不完全引起的乾眼症狀,尋求對症治療的正確方向。

  • 眼科表面光干涉儀(LipiView)檢查前,要注意什麼事?

    <双眼明眼科乾眼症治療中心>

    為了分析您淚膜健康情形,以下需要您配合:

        檢查前24小時內請勿使用任何眼藥膏、任何人工淚液或眼藥水

        檢查前12小時內請勿游泳,特別是到含氯泳池游泳

        檢查前請停戴隱形眼鏡(軟、硬式)至少4小時以上

        檢查前2小時內請勿揉眼睛

        檢查當日請勿使用眼部週圍保養品及化妝,尤其是眼妝及睫毛膏

        眼睛發炎、受傷、三個月內開過眼部手術,會影響檢查數據,請先與醫師溝通是否可進行評估。

        為提供您詳細的檢查及專屬諮詢說明,請預留約30分鐘於本中心為您服務。

  • 乾眼症的檢查,一定要做眼科表面光干涉儀(LipiView)檢查嗎?

    <双眼明眼科乾眼症治療中心>

    乾眼症成因很多,有可能是淚腺分泌淚水不足,可以用人工淚液來補充水分。而另一個重要的就是瞼板腺分泌油脂不足或阻塞,其主要是因為瞼板腺功能障礙(MGD),沒有足夠的油脂進入淚水中形成一層保護膜在眼表,減緩淚水揮發,只要您懷疑是由油脂不足引起的乾眼症狀,可由目前最新的眼科表面光干涉儀(LipiView)做評估,這是唯一能提供醫師評估患者乾眼類型的方案,了解淚膜油脂厚度與分佈的狀態,評估淚膜健康情形,尋求對症治療正確方向。

諮詢

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將有專人與您聯繫確認詳細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