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眼科診療 老花眼

老花眼

老花眼

由於眼睛水晶體的硬化導致調節能力退化所造成,而水晶體的硬化與年紀有 關,一般年齡超過四十歲,不論是近視或遠視,都會碰到老花的問題。

 

老花眼的症狀:

包括視力無法快速作遠近調節,近距離工作眼睛容易疲倦、酸澀、脹痛、眉骨疼痛、甚至頭痛、噁心等,最後是近距離視力模糊,必須把物體拉遠才看得清楚,有時看遠時視力還是有可能受到影響。

 

老花眼的追蹤:

老花眼是每個中老年人都會遇到的,沒有辦法避免,但也不致於造成失明。治療之道就是別逞強,一旦有症狀就應配戴近距離專用的眼鏡。因為老花眼的度數會隨年紀增長而加深,所以建議每隔三~四年就應調整老花眼鏡的度數。

 

眼睛的第二春:

原本不戴老花眼鏡就看不清報紙的眼睛,怎麼漸漸不用老花眼鏡就看得清楚。但是看遠的東西卻愈來愈模糊,這多半是產生了老年性白內障,因晶核硬化變胖增加屈光度,變成近視眼所致,若視力愈來愈模糊,就應該找醫師診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