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乾眼症 瞼板腺功能障礙治療方式

瞼板腺功能障礙治療方式

資料整理:

双眼明眼科乾眼症治療中心

 

若確診為揮發型乾眼症合併瞼板腺功能障礙(MGD)時,緩解瞼板腺功能障礙(MGD),您可選擇:

 

M22晶湛光乾眼症治療-

 

眼部熱敷-

至少需每天早晚進行眼部熱敷,每次15~20分鐘。主要使眼瞼周圍循環提升,進而眼睛乾眼症狀得到舒緩,一併也使瞼板腺分泌脂液好一點,提高淚膜的品質。

 

(本圖由正杏實業有限公司提供)

 

藥物治療-

乾眼症,傳統主要的治療方式,仍是以人工淚液補充為主,市售人工淚液種類繁多,濃度、黏稠度皆有不同,因此提醒經眼科醫師檢查評估,建議適合自己的人工淚液。

 

熱度脈動系統(LipiFlow)-

治療乾眼趨勢為透過乾眼症治療儀器,以非侵入式的治療方式,恆溫調控的溫度以攝氏42.5度向眼瞼內側瞼板腺熱敷,熱度脈動系統(LipiFlow)對眼瞼外表面提供脈壓式按摩,協助溶化的濃稠或固態油脂從瞼板腺中排出,疏通堵塞的腺體,重新分泌脂液層,達到維持眼睛溼潤的目的,一次療程約12分鐘,療效依病人實際狀況而定,以美國治療實例效果最長可維持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