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案例分享 白內障 黃小姐-飛秒雷射白內障屈光手術

黃小姐-飛秒雷射白內障屈光手術

【姓  名】 黃月娥

【術後結果】 術後狀況良好

【項  目】 飛秒雷射白內障屈光手術

 

 

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  讓我雙眼光明了

 

手術名稱:飛秒雷射白內障屈光手術

手術時間:2013年12月1日

手術醫師:双眼明眼科院長何一滔醫師

使用人工水晶體:漸進式多焦點

 

本人係從事金融服務工作近20年,工作之餘參加台北市嘉義同鄉會鄉音合唱團執行長14年,于民國95年退休,即被選為旅北朴子同鄉會會長,服務鄉親促進聯誼與回饋故鄉。並參與先生從事國際扶輪社第3480地區城西扶輪社社長之公益事業,生活雖忙碌,但很充實。退休後兒子、女兒相繼成家,龍年出生之內孫,蛇年出生的外孫,當奶奶與外婆的我,也分担照顧下一代的責任,享受含飴弄孫之樂。

 

由於生活的忙碌導致眼睛經常性的疲累,原本戴了四十多年硬式隱形眼鏡的我,突然發現近視度數急劇加深,日常生活中要拿4雙筷子準備全家吃飯時,老是多一支,看電視畫面像霧裡看花,騎腳踏車常常跌倒紅綠燈像一朵花,路邊檳榔攤5支放射狀的日光燈招牌看起來有10支,生活中備受困擾,很憂心自己是不是得了白內障?甚至是會不會失明啊?

 

剛好有老社友推薦「双眼明眼科診所」何一滔院長,已成功替他完成白內障手術,至為推崇,使本人深具信心,遂於今年9月第一次門診檢查,並於探望美國L.A.女兒作完月子返國後,立即安排11月14日為患有高度近視而且裸視僅剩0.01的左眼,進行白內障摘除以及人工水晶體置換,並同時處理我的遠視和散光問題,手術採用「飛秒雷射白內障超音波晶體乳化術合併多功能人工水晶體置換」,術後立即恢復為1.0,眼睛毫無異物感或紅腫不適,內心至為澎拜與欣喜。

 

102年12月1日在台灣舉行的中華民國眼科醫學年會,何一滔院長為10年來第四次做Live Surgery現場示範手術的醫師,本人被選為示範的患者為裸視只剩0.03的右眼,施行最新之「飛秒雷射白內障屈光手術」,當天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手術室,以視訊傳送到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的醫學會現場,供眼科醫師學習與討論。術後本人立即感覺雙眼一片光明,欣喜若狂地驚呼"我雙眼光明了,我看清楚現場的一切了!"並緊握何院長雙手鞠躬感謝,賜我重見光明!謹以實際經歷,寫下心得對何一滔院長高超純熟的技術,表達個人心中無限感恩!!

 

黃月娥   感恩合十

于2013.12.04

附註:

1.感謝當天全程陪同的双眼明眼科診所醫療團隊。

2.感謝提供手術設備和材料的瑞士商愛爾康大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