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案例分享 白內障 王先生-白內障飛秒雷射手術案例分享

王先生-白內障飛秒雷射手術案例分享

【姓  名】 王自展

【術後結果】

【項  目】 白內障飛秒雷射/白內障裝置人工水晶體

 

 

年初以來,感覺視力減退得十分明顯,曾經前往某家眼科診所就診,醫師告訴我是白內障所引起的問題,要更換水晶體才能改善。眼睛是靈魂之窗,千萬大意不得,當下心裡頭只想起白內障手術泰斗何一滔醫師。

 

有些要求高的病患會希望為自己動刀的醫生要有足夠的經驗。何醫師,我不僅認識了近三十年,而且耳語相傳,他是位對病患熱心,親切且醫術高明的好醫師。我推測他有上萬次的手術經驗,所以在面對病患的問題及治療過程中有十足的把握,讓我對這次的手術充滿了信心。

 

十一月初做了第一眼的手術,幾天後,對手術的結果覺得滿意,人工水晶體頓時讓我恢復了45年前的視力。

 

很幸運地,那時何醫師診所剛購置了一部最新的雷射手術儀器,恰好可以使用在我第二眼的手術。跟先前不同的是,手術過程中它在粉碎原有已硬化的水晶體及在作一個囊體以便裝置人工水晶體的過程中派上用場。手術療程是用雷射於眼睛上面照射,屬非侵入眼睛內的手術方式。我感受減少了第一次手術中用超音波探頭插入眼球內震動時心中不安的情緒;同時沒有先前用鑽石刀在眼內做囊體方法,術後月一星期內眼睛會有扎刺感的不適。

 

手術後至今不到一個月,如今我有良好的視力,近視、老花、散光一併矯正了。唯一是,持續注視電腦一小時以上,會有不舒適感,我想這一段時間後應該可以改善。

 

何一滔醫師眼科診所有高超的手術技術,是病患的一大福音,我願將我的治療經驗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