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我們 活動花絮 愛盲協會2018/05/19甘肅義診

愛盲協會2018/05/19甘肅義診

NEW!

撰文/李世泓

 

中華民國愛盲協會2018年度義診

時間:2018/5/19~2018/5/23

地點: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區廣河縣

 

双眼明眼科總院長何一滔醫師秉持著醫療無國界的奉獻理念,以及落實基層社會服務的精神,每年均帶領双眼明眼科醫事人員及號召國內高端專業眼科醫師,共同組成醫療義診團隊,參與國內外多次義診活動。2018年起,何一滔醫師擔任中華民國愛盲協會理事長,於5/19~5/23期間,率領中華民國愛盲協會醫療團,包括中華民國愛盲協會榮譽理事長林孟雪女士等共計12位,遠赴臨夏回族自治區廣河縣,與甘肅省人民醫院合作,開展眼疾復明幫扶活動,為當地貧困民眾進行白內障聯合義診。

 

活動以中華民國愛盲協會的捐贈揭開序幕,總計捐贈當地醫療單位100枚白內障人工晶體及粘彈劑100支。之後,由總團長何一滔醫師及愛盲協會秘書長台北市立萬芳醫院眼科主任吳建良醫師,親自為當地盲胞執行熟到硬(黑白雙星)的小切口白內障超音波晶體乳化手術,合併植入人工水晶體,總計34例。並同步培訓當地的三位眼科醫師,手術圓滿順利,受治病患光明再現,激動不已。

 

中華民國愛盲協會成立至今已邁入第四十五個年頭,長期以來,該協會為視障朋友恢復光明而服務,累計成功幫助約四千例的眼角膜移植,三千三百多位白內障患者和一百多位黃斑部病變患者恢復光明。因為對於視力不良的病患甚至盲胞,只要協助他們恢復視力,就可以脫離貧困,自力更生。該協會以愛心無國界的精神,期望讓更多的人能夠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更多的家庭成員不需要有因為家人的牽絆而被綁在家裡。更多的家庭能夠投入社會做更有意義的活動,成為一個付出愛心的善循環。

 

何一滔醫師慰問病患

 

愛盲協會醫療團為病患執行白內障手術

 

何一滔醫師(中)檢視患者病情,林孟雪理事長(右二)及吳建良醫師(右一)共同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