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我們 活動花絮 張鈞凱醫師於中央大學演講

張鈞凱醫師於中央大學演講

NEW!

撰文/李世泓

 

為加強認識眼睛健康的保健,2018年6月15日國立中央大學衛 保組特別邀請中壢双眼明眼科院長張鈞凱醫師到校,以『老花眼怎麼 辦?』為主題,進行了一場專業又精彩的演講。

 

老花眼平均發生年齡在四十歲左右,不論是否有近視還是遠視, 沒有人可以避免, 發生的原因是由於眼睛水晶體的硬化導致調節能力退化所造成。 主要症狀包括視力無法快速作遠近調節,近距離工作眼睛容易疲倦、 酸澀、脹痛、眉骨疼痛、甚至頭痛、噁心等, 最後是近距離視力模糊,必須把物體拉遠才看得清楚, 有時看遠時視力還是有可能受到影響。 矯治方式為一旦有症狀就應配戴近距離專用的眼鏡。 因為老花眼的度數會隨年紀增長而加深,所以建議每隔三~四年就應 調整老花眼鏡的度數。

 

除了深入淺出的演講,双眼明眼科還特別支援護理人員, 於現場進行視力篩檢,並以面對面的諮詢詳細解答聽眾的各類問題, 希望能藉由基層的常識建立,更深耕民眾對眼睛健康的重視。

 

 

張鈞凱醫師演講老花眼怎麼辦

 

 

張鈞凱醫師於中央大學演講

 

 

張鈞凱醫師解說老花症狀

 

 

聆聽張鈞凱醫師演講的教職員

 

 

演講現場舉辦的視力篩檢

 

 

双眼明眼科護理人員進行衛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