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我們 活動花絮 登高走遠播愛心 2019尼泊爾義診之行

登高走遠播愛心 2019尼泊爾義診之行

重要!

撰文/李世泓

 

尼泊爾~是喜馬拉雅山脈地區的內陸國家,地處高海拔,世界上最高的十座山峰,尼泊爾境內就擁有8座,包括世界最高的聖母峰。它也是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的誕生地。2019年7月22日,台北的一支遠征軍開拔前往該地,不是想去征服高山,朝聖也不是首要目的!而是為了執行義診,照護當地民眾的身體健康!

本義診團係由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双眼明眼科診所、吳子聰醫師等多個醫療單位共同組成,由中華民國愛盲協會、台北市純德獅子會、300A2區東南獅子會和中華民國愛盲協會張美麗常務理事、桂子市特別顧問贊助義診團行程所需相關費用。看診科別包括了眼科、牙科、內科。就眼科部份,共有双眼明眼科總院長何一滔醫師、萬芳醫院眼科主任吳建良醫師,以及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謝靜茹醫師,三位眼科專科資深醫師均放下手邊繁忙的事務,帶領了醫療工作成員,親赴現場悉心看診。

義診是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進行,主要對象為當地民眾、中小學生、孤兒院及盲人院等,活動期間提供了視力驗光、眼壓檢查以及裂隙燈等檢查項目。義診團並提供經費為屈光不正的患者進行眼鏡驗配服務。

何一滔醫師亦為中華民國愛盲協會的理事長,並曾擔任獅子會300A2區東南獅子會的會長,這次前往,也代表了以上社會服務團體致予關懷,透過醫療照護也做了最佳的國民外交!

醫療無國界!登高走遠播愛心!此次的行程,對双眼明眼科醫療團員而言,可說是收穫豐盛、感受良多的心靈之旅!洗滌塵囂!還具體回饋服務社會!視野更提升!

 

義診醫療團與尼泊爾當地民眾合影

何一滔醫師,吳建良醫師,謝靜茹醫師(由右至左,著粉紅色背心)為小朋友檢查眼睛

尼泊爾義診受檢的民眾

雖然檢查受限於環境,醫療團隊的愛心足以互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