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我們 活動花絮 双眼明眼科視力保健社會服務,台北花博公園展開!

双眼明眼科視力保健社會服務,台北花博公園展開!

NEW!

撰文/李世泓

 

獅子會社會服務2023年度重頭戲,1230日在台北花博公園展開!

 

此次活動係由國際獅子會300A2區規劃,主題為<多元服務,健康快樂~全球行動>。

GST全球五大志業公益活動,包含了糖尿病環境飢餓視力兒童癌症,其中又以視力第一為首推。双眼明眼科醫療集團總院長何一滔醫師為獅子會300A2視力委員會主席,為擴大服務對象的範疇,除了以双眼明眼科醫療集團的醫事護理人員為醫療團隊的主要幹部,更邀請了中華民國愛盲協會以及青光眼關懷協會共同參與。

 

獅子會全球五大志業公益活動在花博公園

電腦驗光及眼壓檢測

 

根據維基百科所列的眼睛失明十大主因,白內障為排名第一,青光眼列居第二,其後包括了老年性黃斑部病變以及角膜疾病等。中華民國愛盲協會推動的視力保健工作,就以白內障、黃斑部病變以及角膜捐贈移植為主要項目,何一滔醫師在擔任該協會理事長六年期間,對於這些重大眼疾的宣導和診治不遺餘力,在2023年底即將卸任之際,仍盡心盡力的為民眾的眼睛健康而努力。青光眼關懷協會則是由青光眼國際權威、前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呂大文醫師領軍,常年參與各項活動、舉辦衛教講座,默默無私的為青光眼患者做出巨大貢獻,此次為第一次參與獅子會這類的活動,更顯現該協會對病患的熱心關照、對社會的積極奉獻!

 

醫師忙碌的問診

双眼明眼科與愛盲協會共同支援視力保健活動

 

在双眼明眼科、中華民國愛盲協會、青光眼關懷協會三大團體的強力結合下,2023花博公園視力義診活動規模更顯空前,總計動員了何一滔、呂大文、沈羿汝及賴毅芬4位醫師到場,双眼明眼科醫事人員7位,中華民國愛盲協會及青光眼關懷協會各有4位志工,在19位工作人員的齊心協力下,進行了電腦驗光、眼壓檢測,並備有免散瞳眼底照相以供臨時需要的進一步檢查,醫師幾乎是無停歇的問診,三大團體分別在各自專業領域詳盡的衛生教育,在接近300位民眾的不斷湧入下,讓視力健檢的攤位成為整場活動的主要亮點之一。

 

愛盲協會黃斑部病變衛教宣導

青光眼關懷協會解說注意事項

眾多民眾排隊受檢

 

所謂預防勝於治療,由於3C產品的重度使用以及生活環境的巨大改變等多項因素,在眼科臨床案例顯示,諸多眼疾的發生率均有年齡下降的趨勢,民眾對於靈魂之窗的照護態度不可不慎,養成每年至少至眼科接受深度檢查一次的習慣,如此,所有眼科工作醫事人員及社會服務團體的付出也將得到慰勞!

 

支援活動的醫療團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