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我們 活動花絮 双眼明眼科張鈞凱醫師於醫學會演講

双眼明眼科張鈞凱醫師於醫學會演講

NEW!

撰文/李世泓

 

台灣白內障及屈光手術醫學會(TSCRS)於2022年7月9-10日在台北國泰萬怡酒店舉行,中壢双眼明眼科診所張鈞凱醫師特別受邀,於演講會中分享他對於健保署新分類「延焦段散光矯正人工水晶體」的使用經驗。

 

張鈞凱醫師認為,延焦段人工水晶體相較於傳統單焦點人工水晶體,在維持高品質遠距離視力、低光學干擾特性下,能提供白內障患者於術後更清晰的連續中距離視力,改善術後生活的安全性及便利性。

双眼明眼科張鈞凱醫師於醫學會演講

 

一般稱中距離視力大約為手肘完全伸直的長度,在日常生活中是時常使用到的距離,無論看電腦、做菜、打牌或開車時看儀表板與導航,皆屬於此一範圍,延焦段人工水晶體即是能大幅減少術後進行中距離活動時,可能需要配戴老花眼鏡的機會,讓患者更滿意、更舒適。

 

甫於日前推出的「延焦段散光矯正人工水晶體」,並能夠適用於還有散光困壤的患者,無需在延長景深及矯正散光之間進行單一的選擇,一次手術同時改善,還給白內障患者清晰的高品質視力。

双眼明眼科張鈞凱醫師於第17屆台灣白內障及屈光手術醫學會年會擔任演講者

 

另外,張鈞凱醫師也提及,科技不斷進步,白內障手術中所需要使用的人工水晶體種類繁多,病患在選擇時,除了特定的功能之外,也要格外注意材質、光學特性等,若能找到適合自己需求且長期穩定的人工水晶體,術後的明亮好視力將是可被期待的。

台灣白內障及屈光手術醫學會年會演講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