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台北市台東縣同鄉會視力篩檢服務

台北市台東縣同鄉會視力篩檢服務

NEW!

撰文/李世泓

台北市台東縣同鄉會會員大會於2022319日召開,由白內障權威何一滔醫師擔任總院長的的双眼明眼科診所以及中華民國愛盲協會受邀在會場進行視力篩檢,為旅北的台東縣鄉親服務。

 

周理事長與服務團隊合影

 

現場設置了電腦驗光及眼壓檢測二種基礎檢查,並安排專業人員為鄉親就初步檢查結果詳細解說,並提醒必須養成每半年至一年到眼科接受完整檢查的習慣。

 

在視力篩檢的過程,双眼明醫療團隊發現有諸多鄉親都可能已經有產生白內障的症狀,包括視力衰退對比度不足、視力變暗、視覺色彩改變等。尤其是甚至年齡已經屆70歲以上,仍然對白內障的了解程度偏低,更遑論其他類似黃斑部病變、視網膜病變、青光眼等眼疾。双眼明眼科醫療團隊慎重提醒,千萬不可輕忽!

 

護理人員為台東鄉親進行視力篩檢服務

 

現場亦有家屬詢問近視雷射手術的情形,服務人員表示,這已經是非常成熟且成功率高的視力矯正方式,然仍須從自身的條件是否適合接受手術去考量,考量的項目包括:現在的年齡、高度近視的程度、角膜厚度、瞳孔大小、生活習慣、夜間開車,以及想要接受手術的動機為何?多角度客觀評估,才是正確的態度,也更能將術後滿意度提升!如果已經是長年長時間在佩戴隱形眼鏡者,也應該詢問眼科醫師,適度的調整佩戴習慣為宜!

 

工作人員為受檢鄉親解說檢查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