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延焦段人工水晶體 在白內障手術的角色趨重

延焦段人工水晶體 在白內障手術的角色趨重

NEW!

撰文/李世泓

人們對一項手術的期待越來越高,希望能在一次的手術達到多項功能或是效果,這部分放在眼科醫療領域中,應該就是關於人工水晶體能夠在白內障術後扮演怎樣的角色?近年來,尤其以延焦段人工水晶體是備受重視,20211114日眼科北區開業醫學術研討會即是以此為主題,進行了研究發表及討論。

何一滔院長主持北區開業醫學術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邀請双眼明眼科總院長何一滔醫師擔任座長(主持人),並延請了新眼光眼科院長蕭裕泉醫師及中壢双眼明眼科張鈞凱醫師進行演講,就自己在新式人工水晶體的使用,發表了深入的分析,並就臨床案例與在場醫師分享經驗。蕭裕泉醫師的演講題目為Continuous Focus from Near to Far, Sharpness Day and Night(從近到遠的延續性焦點,白天和晚上的銳利度),張鈞凱醫師的主題則是Enhanced Vision IOL Technology & Case Sharing(擴大視覺效果人工水晶體的技術面以及臨床案例分享)

新眼光眼科院長蕭裕泉醫師於學術研討會演講

中壢双眼明眼科張鈞凱醫師於學術研討會講述延焦段人工水晶體之技術及臨床分享

 

所謂『擴大視覺效果僅為字面上的直譯,較為正式的說法為延伸焦距,眼科界也有使用延焦段這個詞彙。具有這項功能的人工水晶體,是針對傳統多焦點及單焦點人工水晶體所能提供的近距離視力予以補強,以期待能讓患者在接受完白內障手術後,能有更佳更廣的視覺品質,讓閱讀看報看手機打電腦等中近距離視覺焦點的日常生活更便利。準備要手術治療白內障的民眾,可以在術前就人工水晶體的種類多去了解,尋找出最能夠搭配自己平時用眼習慣的類型,並建議民眾與眼科醫師充分溝通,如此方為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