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北區低視力服務中心於双眼明眼科成立 嘉惠照護民眾靈魂之窗

北區低視力服務中心於双眼明眼科成立 嘉惠照護民眾靈魂之窗

NEW!

撰文/李世泓

『北區低視力服務中心』在MD300 Taiwan全國視力照護網的積極規畫,以及國際獅子會300A1區陳總監率全體獅友對於設備資金的大力贊助下,經過接近2年的籌備,終於在2021年11月2日成立於双眼明眼科大安分院!

北區低視力中心成立於双眼明眼科

國際獅子會全國視力照護網是於2013年10月成立,8年以來,在張呂章現任主任委員、林俊銘現任執行主席以及趙崇耀講師團長等人不懈的堅持,遵循國際獅子會所設定五大志業其中一項~視力第一,持續推動了此一社會服務項目,艱辛有成,成果斐然!除了在台中及高雄分別已經建置了低視力服務中心,如今在双眼明眼科集團何一滔總院長的支持下,合作設立了獅子會所屬北部地區唯一『低視力服務中心』。

低視力中心成立典禮揭牌儀式

在此,要特別感謝陳總監率領獅子會300A1區團隊,捐贈免散瞳眼底照相儀、綜合驗光儀等多項眼科專業高階檢查儀器給全國視力照護網,全國視力照護網也籌辦提供了完整的低視力輔具給双眼明眼科運作使用!在國際獅子會300A1區、全國視力照護網、双眼明眼科三方共同的理念信仰下,一起為低視能的民眾服務,協力他們找回與世界接軌最重要的感官~視力,並進而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建立更好的人生目標。

籌備工作成員與何一滔院長合影

陳鍊成總監及何一滔院長和與會貴賓合影

双眼明眼科多年來,除了一般民眾的眼科診治之外,更是以『眼球的守護者』而自我期許,也希望能夠多元參與各項社會服務活動,並提供眼科專業的諮詢及照顧。如同何一滔院長於成立典禮中致詞中所說,低視力是眼科照護的最後一環,所照護的對象是最弱勢也是最企盼能獲得協助的民眾!『北區低視力服務中心』的成立,代表著我們可以將照護的網絡建置的更全面,讓更多更需要輔導的民眾受惠。

張呂章主委,何一滔總院長,陳鴻英院長(由左至右)

獅子會貴賓參觀北區低視力服務中心,陳鍊成總監親身體驗,由何一滔院長親自操作解說。


双眼明眼科低視力中心

獅子會贊助的各項檢查設備

低視力輔具-擴視機

台灣視力照護網提供的各項低視力輔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