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我們 活動花絮 2020視力義診社會服務 凱道擴大舉辦反應熱烈

2020視力義診社會服務 凱道擴大舉辦反應熱烈

NEW!

撰文/李世泓

 

好一個艷陽天!

正是助人為善的好時節!

告別了連日的陰霾,睽違已久的和煦陽光終於撒下!在2020年12月26日,為視力保健義診活動添加更多的溫暖!

凱道五大志業社服,二排中為何一滔醫師

 

此次義診活動是由國際獅子會300A2區主辦,結合了救濟飢餓、視力篩檢、糖尿病防治、兒童癌症預防及環境保護,『五大服務志業』,所進行的聯合社會服務。相較過往一年一度的義診,這次更為盛大,地點更選定為總統府正前方的凱達格蘭大道。在視力第一的指導原則下,何一滔醫師身為獅子會護目助盲委員會主席,全力投入,率領了多達十位的双眼明眼科診所醫護人員至現場支援,亦委請了大安双眼明眼科院長陳鴻英醫師以及双眼明眼科的李怡萱醫師親自看診。中華民國愛盲協會亦在何一滔理事長的指示下,共襄盛舉、提供協助。

陳鴻英院長為民眾看診

李怡萱醫師為小朋友檢查眼睛

 

活動現場提供了電腦驗光、眼壓測試、醫師問診、衛生教育、宣導品發放等項目,中華民國愛盲協會則致贈愛盲鉛筆,那是很多4、5年級民眾的孩時記憶,如今重現江湖!還有青光眼衛教手冊等衛教宣導品,以期能加強民眾預防勝於治療的正確觀念。

愛盲協會參與義診不落人後

 

接近6小時的時間,因為民眾參與活動的踴躍,除了中間短暫的休息,義診醫療團隊幾乎不斷電的連續服務,為超過200位的受檢者提供了眼睛專業檢查,其中更發現有許多人因長期沒關注眼睛的健康,而導致白內障、青光眼、乾眼症、視網膜等多項病變的產生,醫師均親切的說明,並提醒病患應盡速至眼科專科診所就醫接受進一步的診斷。為此,也在此再度呼籲,眼睛是至為重要的感官器官,千萬別忽視他的健康,養成每一年至少去眼科接受檢查一次,絕對是必要的,譬如青光眼,就是視覺的隱形殺手,病情中期以前幾乎無聲無息,等到感覺不對勁時,很多人都已經是中期以上了,千萬要注意了!

 

關心自我眼睛健康的民眾等候受檢

何一滔總院長親臨活動現場

双眼明眼科義診醫療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