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我們 活動花絮 青光眼衛教手冊 双眼明眼科熱情贊助

青光眼衛教手冊 双眼明眼科熱情贊助

NEW!

撰文/李世泓

 

青光眼的治療是一條長遠的路,除了醫病之間的堅持與努力,更需要社會群體的力量共同支持!

社團法人台灣青光眼關懷協會對罹患青光眼民眾的照護,始終未曾間斷。逢2020年的世界視覺日,該協會理事長呂大文醫師,不僅是享譽國際的青光眼權威,在參加各類醫療會議以外,更熱心舉辦衛教講座,以不同類型的青光眼治療方式為題親自主講。

該協會為加強民眾取得醫療資訊的多元管道,今年更印行了<21世紀文明的眼疾~青光眼>衛教手冊,並獲得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盲協會、双眼明眼科診所、天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的經費贊助。手冊內容包括症狀、類型、治療、照護須知、常見問題,分門別類的具體涵蓋,該手冊將免費提供給需要的民眾。

講座活動於10月24日假台北市政府身心障礙中心舉辦,呂大文醫師深入淺出的講述青光眼的最新治療方式,並對此次手冊贊助的單位頒發感謝狀,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盲協會理事長暨双眼明眼科診所總院長何一滔醫師代表接受。希望能藉由熱心公益單位的拋磚引玉,讓更多的民眾獲得新知,並共同參與全民靈魂之窗的健康維護!

感謝青光眼衛教手冊的贊助,左為呂大文理事長,右為何一滔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