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案例分享 植入式微型鏡片 鄭小姐-植入式微型鏡片手術案例分享

鄭小姐-植入式微型鏡片手術案例分享

【姓  名】 鄭小姐

【術後結果】 R:1.0 L:1.2

【項  目】 植入式微型鏡片手術

 

 

從國小一年級開始,眼睛近視度數就隨著年級的升高,一年一年的增加,眼鏡漸漸地再也無法離開我的鼻樑上,上體育課也漸漸變得很不方便,所以每到體育課時,都會想要找藉口去保健室休息,即便我是一個運動健將,但是每當自己鼻樑上的眼鏡造成運動時的不便,更擔心因運動而使得眼鏡破裂時,還是放棄各種流汗的機會。慢慢的,有聽說各種雷射矯正近視手術,但因為還沒有成年,眼睛發育還沒完全,所以一直延宕這件事,直到唸書階段結束,準備要開始工作前的空檔,進行雷射近視矯正手術。

 

為了要做近視雷射手術,我做了許多的功課,上網蒐集了很多的資料,了解他可能的副作用後,也到多家連鎖性的眼科做諮商,每一家眼科都告訴我:雖然我的角膜偏薄,但是仍然可以做雷射手術。但當我要更近一步問可能要面對的風險的時候,他們都只跟我說:沒有問題。直到我來到「雙眼明」眼科診所,在何醫生與護士们細心為我檢查與手術前評估後,發現我的角膜太薄,且度數又高,高達八百多度,所以強烈建議我,不要做雷射手術,術後可能會有風險,改建議我做「植入式隱形眼鏡手術」矯正近視。

 

雖然「植入式隱形眼鏡手術」在現在矯正近視手術中並不流行,費用較高,而且左、右兩眼要分兩天進行開刀,但是手術過程與結果,都讓我相當的滿意。首先,在手術前後,幾乎感覺不到疼痛,只有在當天手術後,會感到比較疲累,回家後只想躺下來睡覺,也順便給眼睛休息與復原時間。在手術的過程,何醫師與護士都會一步一步地告知手術的情況與進度,讓我在過程中感到很安心。但因為我本身在夜間瞳孔偏大,所以手術後的兩個禮拜,夜晚炫光有點嚴重,但不至於影響夜晚的視力與行動;等兩個禮拜過後,角膜漸漸復原,炫光情形減緩,視力也變得更清楚。現在生活變得好方便,不用再為眼鏡所苦。

 

現在的我,每天最享受的一件事,就是每天清晨張開眼鏡的一剎那,映入眼底的是清晰的世界,這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