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案例分享 雷射近視 陳小姐-飛秒雷射手術案例分享

陳小姐-飛秒雷射手術案例分享

【姓  名】 陳品甄

【術後結果】 R 1.2 / L 1.2

【項  目】 飛秒雷射

 

 

手術方式:飛秒雷射

手術醫師:何一滔

手術前度數:R 近視700 / 散光 150

      L 近視 700 / 散光 200

 

拋開束縛-惱人的眼鏡,真是人生一大美好樂事。

 

約莫從國小三年級就開始當起眼鏡族,一開始還挺開心的,因為感覺這樣的自己挺有氣質,感覺上是因為我很認真讀書,所以帶起了具有書卷氣質的眼鏡。隨著年紀增長,以及沒有善加愛惜照顧我的靈魂之窗,我的近視度數與閃光都越來越深….近視兩眼約700-750度,閃光兩眼約150-200度。

 

戴眼鏡真的有許多麻煩處,比如說:當我睡醒,必須先摸到眼鏡,我才有辦法去洗手間;或是吃火鍋時,眼鏡會起霧;下雨天騎摩托車,我巴不得眼鏡上也裝有雨刷;工作上的不方便,進岀無塵室眼鏡會起霧等…為了避免上述的不方便以及愛美的緣故,我高中時期就開始戴隱形眼鏡,戴了10多年的隱形眼鏡,有時因為懶惰會忘了每天摘除隱形眼鏡,加上隱形眼鏡的清潔保養不夠徹底,有時因為工作緣故一戴就帶超過10個小時,所以導致我的眼睛常常發炎受傷。這陣子我眼睛發炎的情況與頻率越來越嚴重,加上我真的不喜歡戴眼鏡的約束感,所以,我還是決定了…做近視雷射手術,可以一勞永逸,把惱人的眼鏡給拋開。

 

來到雙眼明先進行一連串詳細的檢驗與評估 (比我先前在其他眼科的檢驗還繁瑣與仔細),診所裡的護士真的都超溫柔超有耐心。真的很感謝醫生與護士們,細心且有耐心,仔細的為我解釋著檢驗的項目以及本身條件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手術,讓我感覺非常放心與安心。確定一切條件都符合後,就先停戴一星期的隱形眼鏡,約定好手術的時間。

 

手術排在 5/25,謝謝男友陪我去動手術,到了雙眼明後,再次做例行檢驗,確定當天眼睛的狀況一切良好,就進入手術室囉。護士小姐先幫我點了麻醉眼藥水,醫生再幫我檢查一下眼睛狀況,確定ok後就上手術台了~躺上手術台後一開始還有點緊張,護士小姐幫我蓋毛毯,還給我一個小東西握著,非常貼心,手術過程中,一直有聽到護士與醫生說,放輕鬆不要緊張,一下子就好囉,真的很快,整個過程不到30分鐘,眼睛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岀了手術室,護士小姐準備了一整套術後的照顧用品,有墨鏡、藥水、以及睡覺的眼罩與膠帶等,並且貼心的提醒著我,術後保養也很重要喔,所以要記得不要讓眼睛太疲勞,記得一個月內,不可以讓水進到眼睛,要記得眼睛乾澀時,要多補充沒有防腐劑的人工淚液等等貼心的小叮嚀。隔天手術後要回診檢查,起床時,我真的好開心,因為我不用再摸到眼鏡後,戴著眼鏡才可以開始一天的行程。回到診所,聽到醫生說,手術很好呀,一切都很正常,要繼續認真點藥水以及人工淚液喔,後面也要持續回診追蹤喔。真的很謝謝何醫師,讓我再次擁有了好視力,而且手術一切恢復良好,也謝謝護士們的細心提醒與叮嚀,我會好好珍惜與照顧我的雙眼,因為拋開惱人的厚重鏡片,展現岀迷人的雙眼,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