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我們 活動花絮 眼科權威探討老花白內障的新發展~中國福州

眼科權威探討老花白內障的新發展~中國福州

NEW!

撰文/李世泓

 

中華醫學會第二十二次全國眼科學術大會,於2017年9月13日~17日在中國福州舉辦。

關於白內障領域,此次會議的討論主題,圍繞在因為新科技的發展,所帶給醫學界以及民眾患者對於手術治療的多元選擇、術後效果提升以及可創造的生活便利性。例如最新可以延伸眼睛視覺效果,兼顧遠中近三段距離的多功能人工水晶體;飛秒雷射(激光)設備可以輔助白內障超音波乳化手術的自動化可行性研究等等,目標皆在於如何加強手術的精準及重現性,也就是目前醫學界最強調及重視的精準醫療。

兩岸三地的很多眼科權威及專家學者均在受邀參加之列,其中,台灣双眼明眼科集團總院長何一滔醫師亦於會場就台灣老花白內障多焦點人工水晶體的最新發展,和與會眼科醫師分析說明,並分享個人三十多年執行白內障手術的經驗。

何一滔醫師表示,親身經歷目睹了白內障手術的歷次變革,深刻感受到現今病患的大確幸,白內障手術已經不是單純的水晶體置換,解決白內障的問題而已,更可以藉由多功能人工水晶體處理屈光矯正,從可以矯治近視遠視,進步到矯治散光,如今更進入高階精準醫療,因為白內障通常發生於有一定年齡的老年人,很多都面臨因為老花而需要戴老花眼鏡,這現象著實帶給民眾很多的生活不方便,甚至期待在接受完白內障手術之後,能從此脫離眼鏡的包袱,也是佔有相當高的人口比例。

如同此次大會設定的主軸~探索創新之路,築夢光明之行。如今,這些期待都開始有可以實現的可能,能重獲光明好視界,又豈是僅僅的小確幸足以形容!

 

 

双眼明眼科何一滔醫師受邀參加學術會議

 

 

何一滔醫師受邀於福州中華醫學會演講

 

 

何一滔醫師演講老花白內障的最新發展

 

 

中華醫學會第二十二次全國眼科學術大會現場聆聽演講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