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我們 活動花絮 古亭扶輪社邀請何一滔醫師演講

古亭扶輪社邀請何一滔醫師演講

NEW!

撰文/李世泓

 

台北古亭扶輪社於2017年10月27日在圓山大飯店舉行例會,特別邀請双眼明眼科醫療集團總院長何一滔醫師出席,並於席間進行演講,演講主題為認識靈魂之窗與最新白內障手術的發展。

 

眼睛可以說是人體五官中,最為重要的器官,關係到人與外界的視覺互動,同時也可以透過眼睛了解人體許多部位的健康情形,眼睛更可生動靈活的表達情緒。被稱之為靈魂之窗,實至名歸。

 

所以每個人都應該清楚了解自己的眼睛健康,並且定期檢查維護。

 

而在目前3C產品氾濫,已經有過度使用現象之時,許多眼睛的病變都提早產生,除了高度近視,黃斑病病變,視網膜病變,青光眼等,白內障更是不可被疏忽的眼部疾病。白內障在發展到相當程度之後,接受手術是目前唯一的治療方式,而手術方式隨著科技的發展,已經是朝向精準化及多元治療化的方向邁進。

 

傳統的手術方式是大部分依賴醫師的巧手技術,如今則已經發展出飛秒雷射前置作業系統,透過電腦控管以及飛秒雷射的施作,取代了許多原先需要人工的步驟,讓手術的術後效果更為細膩。

 

近年來,人工水晶體也是有重大的發展突破!近視,遠視,散光的屈光不正問題,可以透過多功能性的人工水晶體,在施作白內障手術之同時,解決人們被眼鏡束縛的困擾。甚至多焦點長焦段的人工水晶體,更可同步達成治療老花的功效。

 

如此的新式飛秒雷射白內障結合屈光矯正手術,豈能不讓人驚豔!

 

 

何一滔醫師古亭扶輪社演講

 

 

何一滔醫師與古亭扶輪社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