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我們 活動花絮 2023母親節心靈饗宴 視障音樂嘉年華暨視力義診熱鬧悠揚

2023母親節心靈饗宴 視障音樂嘉年華暨視力義診熱鬧悠揚

NEW!

撰文/李世泓

 

5月14日,2023年的母親節!財團法人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在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內的陽光大廳,舉辦了一場匯集身心靈的音樂嘉年華!双眼明眼科中華民國愛盲協會及新北市晨陽愛心協會受邀協辦,提供了各單位的人力及物力,共同參與了這場盛會!

視障音樂嘉年華在大安森林公園陽光大廳舉辦

三位重量級醫師到場服務,尤之浩醫師、何一滔醫師、陳鴻英醫師(由左至右)

 

有人說,一個人的眼界決定了他的高度,心胸決定了寬度,那麼~音樂應該可以說是決定了他的深度。若進一步的思維,當代表一個人靈魂之窗的双眼被關閉而無法接觸到立體的三度空間之時,上天用音樂幫他扮演了第四維度,開啟了另一扇窗,重新點亮人生的光明面。

愛盲協會衛教宣導

陳鴻英醫師為民眾解說情形

 

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用悠揚纏綿不絕於縷的歌聲和樂器演奏串接全場,現場並配合母親節發送康乃馨。而對於社會回饋從不落人於後的双眼明眼科醫療集團以及愛盲協會,在總院長兼理事長的何一滔醫師率領下,迅速的架設起義診服務專區,開始為民眾進行視力篩檢,當天除了何總院長之外,還委請了大安双眼明眼科的院長陳鴻英醫師及前和平醫院眼科主任尤之浩醫師在場為大家服務。愛盲協會亦有連夏桂監事長等多人,協助說明黃斑部病變及青光眼等眼疾的衛生教育宣導!活動從早上10點開始,直到下午5點,義診團隊總計為近200位的民眾進行了電腦驗光眼壓量測等相關基礎檢查,並提醒大家應有的視力保健常識!

醫療團隊幫民眾眼壓檢測

双眼明醫療同仁進行預防醫學宣導

 

鏡頭層層疊疊,從人們奔逐跑跳的大安森林公園,到乘客忙碌如織的捷運站,處於其中的陽光大廳整天迴盪著悠揚樂聲,再將鏡頭拉到大廳的角落,約略近十位的醫事人員正在默默低頭努力,守護著大家的靈魂之窗,希望能用實際的行動洗滌身心、創造健康與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