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我們 活動花絮 西門町熱情嘉年華 視力篩檢及衛生教育宣導服務

西門町熱情嘉年華 視力篩檢及衛生教育宣導服務

NEW!

撰文/李世泓

 

社會公益服務需要熱忱,更需要耐心和持續!

 

10月29日於西門町登場的~金獅舞動、反毒反詐騙、勇敢說不,青春熱舞、關懷社會總動員~該活動係由國際獅子會300A1區所主辦,已經持續舉行了十多年,双眼明眼科在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視力照護網的邀請下,到場進行支援,同時,由双眼明眼科總院長何一滔醫師擔任理事長的中華民國愛盲協會亦共襄盛舉,一起進行第二年參與此活動的視力篩檢及衛生教育宣導服務。

双眼明眼科團隊專注為民眾進行視力檢查


双眼明眼科提醒說明眼睛預防保健之重要

双眼明眼科EYE眼睛保健義診服務

 

本次活動熱鬧非凡,宛如嘉年華會一般,在以反毒為主軸下,搭配著10月31日的萬聖節,獅子會的獅友們精心設計打扮,藉此吸引人們的目光,將愉悅的心情渲染給民眾,達到正面宣導的目的!

 

活動現場除了反毒遊行、勁歌熱舞之外,還有許多關於健康保健的服務,包括糖尿病照護、聽力測試、體脂肪檢測等等,双眼明眼科則是幫民眾做電腦驗光和眼壓檢測,再輔以眼睛常見疾病的預防醫學教育,中華民國愛盲協會則著重於青光眼的衛生教育,並發放阿姆斯勒方格表等,讓民眾在家即能做基本簡易型的自我測試。

何一滔院長之精準眼科醫療完全手冊免費贈閱

常見眼疾衛教單發送

 

活動當天,有接近百位的民眾接受檢測,當場亦有篩檢出30位左右可能需要進一步詳細檢查,服務人員均悉心告知提醒應積極至醫療院所就診。本活動的人力支援,双眼明眼科共計派遣4位醫事人員,中華民國愛盲協會亦有4位熱心服務,希望能以具體的行動返饋於社會!

愛盲協會熱心公益不落人後

獅子會獅友與双眼明眼科義診團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