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我們 媒體報導 何一滔双眼明團隊赴常德義診

何一滔双眼明團隊赴常德義診

NEW!

台灣愛盲協會將為常德300例貧困白鬧障患者免費手術

紅網長沙10月17日訊(記者 董雷 通訊員 王光華 楊奇志)

10月15日是第29屆國際盲人節,節日來臨之際,台灣愛盲協會理事長林孟雪、秘書長何一滔帶領的眼科醫療專家團隊一行13人來到湖南省常德市,在常德市紅十字會舉行”曙光計劃”項目捐贈儀式,贈送300枚高質量的美國進口人工水晶體及相關藥品,價值150萬人民幣,為常德地區300名貧困白內障患者實施免費手術。

 

   在捐贈儀式上,林孟雪表示,這次義診是一個利民善舉,更是一個紐帶,即通過義診消除白內障患者的疾苦,強化兩岸的交流合作,引導廣大民眾更廣泛地參與慈善事業,用愛心回饋社會。這次合作是台灣愛盲協會和湖南省、常德市紅十字會合作的開始,今後雙方還將展開多方面的合作,給更多的盲人朋友帶來新的希望,同時也希望藉此機會呼喚更多的海峽兩岸人士投入到愛盲救盲這項事業中來,推動光明行動的深入開展。

 

   16日下午,台灣愛盲協會秘書長、双眼明眼科診所院長何一滔與台灣萬芳醫院眼科主任吳建良為第一例白內障患者進行了手術。患者汪淑珍,女,現年63歲,临澧縣修梅鎮豐堰村人,手術下午2點20分開始,時長15分鐘,手術完成後,患者感覺良好。此後,台灣愛盲協會的醫療專家們還將在長德開展為期一週的免費義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