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我們 媒體報導 何一滔:飛秒雷射 科技新貴最愛

何一滔:飛秒雷射 科技新貴最愛

重要!

 

中時電子報 作者: 本報訊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11月29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本報訊】

 

46歲的科技公司總經理發現近來眼睛怪怪的,不但有老花眼,好像還被什麼東西遮住了,就醫診斷是年輕型白內障,馬上指定要求「聽說用飛秒雷射加上全 能型人工水晶體,可以同時治療白內障、近視、散光和老花眼,我要選這種!」双眼明診所總院長何一滔說,飛秒雷射加全能型人工水晶體成為科技新貴們白內障手 術首選。

何一滔表示,國內白內障人口除了因人口老化而增加,現在又有年輕化趨勢,推估和現代人戶外活動多加上大氣層破洞,紫外線傷眼有關,且現代人習慣到哪都滑手機、平板電腦,背景光線不足使瞳孔放大,讓3C產品藍光傷害直透眼睛,不只白內障年輕化,黃斑部病變風險也大增。

白內障手術配合超音波乳化術是近20年來重大變革,手術切口縮小,讓白內障手術更安全、恢復更快速,也讓患者很滿意。何一滔說,現代人生活形態改變,對3C產品的熱愛延續到對白內障手術的要求也要一樣精準。

小切口超音波乳化術治療的品質全靠醫師經驗,依醫師手法,切口可能在2.2mm到2.4至2.7mm,雖然都不必縫,但飛秒雷射有電腦斷層精確測量,切口非常精確,醫師能完全掌握術前術後的結果,深受科技新貴喜愛。

何一滔提醒,有白內障的人通常也到老花眼階段,國人散光約3成以上在75度到150度,還有8%的人散光超過200度,須同時矯正老花眼和散光,建議這類患者要搭配全能型人工水晶體,才能同時矯正老花及散光及其他屈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