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我們 活動花絮 跨越海峽的醫療交流 双眼明眼科參與舟山醫院學術活動

跨越海峽的醫療交流 双眼明眼科參與舟山醫院學術活動

重要!

撰文/李世泓

2014年10月18日是大陸浙江省舟山醫院成立60周年的院慶,中華民國愛盲協會與双眼明眼科受邀參加盛會,在愛盲協會林孟雪理事長的率領下,結合了由双眼明眼科所組成的醫療團隊,並帶著台北中原扶輪社和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所捐贈的醫療物品,進行了深度的醫療學術交流。

 

醫療是以人道照護為出發,兩岸的互動交流日益頻繁,台北中原扶輪社和建蓁環境教育基金會特別捐助給大陸殘聯一批白內障手術所需人工水晶體及相關耗材,以扶助弱勢的視障人士。

 

訪問期間,代表團還參加了海峽兩岸眼科論壇,林理事長分享了愛盲協會在台灣四十餘年的一路歷程。双眼明眼科總院長何一滔醫師亦以台灣眼科專家權威身分,講述了二十一世紀高科技白內障手術新發展,獲得與會大陸專家的廣泛討論。

 

双眼明眼科並特別委請視網膜專科王元聖醫師,與舟山醫院醫師共同會診,診斷疑難的眼疾,深受民眾好評。

 

院慶儀式-何醫師致詞

海峽眼科論壇-合影

海峽眼科論壇-代表團合影

 

何一滔醫師與王元聖醫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