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我們 媒體報導 雙眼皮搭開眼頭手術 眼睛更明亮

雙眼皮搭開眼頭手術 眼睛更明亮

NEW!

台灣新生報    記者蘇湘雲 / 台北報導

 

眼睛看起來很小,光靠雙眼皮手術,不見得可以改善外觀。眼科及微整型專科醫師陳鴻英表示,許多人上眼皮靠近鼻側內眼角處有一道弧形皮褶,遮住眼頭,這就是蒙古眥,也稱為內眥。因基因因素,大約七成到八成五的東方人眼部有蒙古眥,蒙古眥太大片時,眼睛看起來會顯得很短小,若皺褶延長到眼睛下方,更容易影響美 觀,此時除了雙眼皮手術,還要考慮搭配開眼頭手術,才能讓眼睛變得更明亮、有神。

 

陳鴻英醫師分析,明顯內眥的人若只單純做雙眼皮手術,眼皮形狀常會被眥皮蓋住,感覺就只有外側有雙眼皮,內側則不明顯,且兩眼距離顯得更寬,視覺上容易造成鼻樑較塌感覺,也可能影響雙眼皮弧度、形狀,此時如果搭配開眼頭手術,就可縮短兩眼距離,雙眼皮也會更加立體。

 

陳鴻英醫師說明,不少人對開眼頭手術有疑慮。甚至有人認為開眼頭手術就是動手術將眼頭剪開,這種想法不太正確,開眼頭正式醫學名稱是「內眥整型術」,主要作用在於去除、淡化蒙古眥皮褶,如此雙眼皮從眼頭到眼尾就會更為立體、深邃。

 

事實上,開眼頭手術得在不到零點五平方公分範圍內進行,因眼頭皮膚張力較 小,很容易留疤,必須透過高解析度顯微鏡把張力放到最大。而眼頭皮膚較厚、較緊實,手術便容易留下疤痕。所以開眼頭必須控制在最小範圍,往皮下組織剝離達 內眼的韌帶,才能讓皮膚充分延展,再把微小Z型皮瓣交錯對齊,以極細線縫合。

 

為了避免傷及眼內側淚管、韌帶,醫師在高解析度顯微鏡下操作手術,可幫助有效減少、淡化疤痕。陳鴻英醫師指出,如果與雙眼皮手術合併開眼頭手術,手 術時間會比單純雙眼皮手術增加約半小時左右。由於開眼頭是微侵入性手術,若有需求,建議滿二十歲之後經眼整型醫師詳細評估後再決定是否接受手術。術後需按 照醫師指示做疤痕護理。另外,選擇合格、專業醫師才能有效降低出血、大小眼等風險。凝血功能不佳、眼睛正在感染、發炎的患者暫時不宜接受開眼頭手術。

 

原文出處:https://tw.news.yahoo.com/%E9%9B%99%E7%9C%BC%E7%9A%AE%E6%90%AD%E9%96%8B%E7%9C%BC%E9%A0%AD%E6%89%8B%E8%A1%93-%E7%9C%BC%E7%9D%9B%E6%9B%B4%E6%98%8E%E4%BA%AE%E6%9C%89%E7%A5%9E-1600005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