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我們 媒體報導 天天滑3C 中年婦乾眼症上身

天天滑3C 中年婦乾眼症上身

重要!

作者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 健康醫療網 – 2015年6月18日 上午8:25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63歲蔡女士,天天滑手機、平板電腦,日前突然視力模糊、眼睛酸澀、畏光,自行點人工淚液仍無法改善,就醫檢查發現為瞼板腺功 能障礙。醫師表示,長時間、近距離使用3C產品,會減少眨眼次數,進而造成瞼板腺阻塞,點人工淚液只能緩解症狀,必須疏通瞼板腺才能有效改善。

 

收治個案的開業診所眼科醫師王元聖指出,該患者透過眼科表面干涉儀,分析其眼表脂質層厚度較低,確診為瞼板腺功能障礙,建議接受熱度脈動系統治療,經過一次治療,其視力模糊、眼睛酸澀等症狀,都明顯獲得改善。

 

王元聖表示,根據研究顯示,使用3C產品每30分鐘,淚膜穩定度就會下降一半,長期下來,可能造成乾眼症。據統計,全台乾眼症約有600萬人,也就是平均每4人,就有1位罹患乾眼症。

 

許多乾眼症患者點了人工淚液,仍無法改善眼睛酸澀的症狀。王元聖強調,臨床統計發現,高達8成6的乾眼症患者,屬於淚膜油脂層異常,也就是瞼板腺功能障礙所造成,必須將長期阻塞瞼板腺的油脂融化,才能重新分泌油脂,達到長期疏通瞼板腺的目的。

 

原文出處:https://tw.news.yahoo.com/%E5%A4%A9%E5%A4%A9%E6%BB%913c-%E4%B8%AD%E5%B9%B4%E5%A9%A6%E4%B9%BE%E7%9C%BC%E7%97%87%E4%B8%8A%E8%BA%AB-0025002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