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我們 媒體報導 雙眼皮貼越貼越多層 當心眼泡鬆垂後遺症

雙眼皮貼越貼越多層 當心眼泡鬆垂後遺症

NEW!

對於自己的眼型或眼睛大小不甚滿意的女性,多會透過雙眼皮貼、雙眼皮膠等產品重塑自己的眼型,不過長期下來可能會造成眼皮鬆弛、眼皮越貼越多層等現象,若想真正解決這些困擾,透過雙眼皮手術改善是最快且有效的方法。(健康傳媒 李藍茵/台北報導/2016.04.13)
 

雙眼皮貼塑造大眼


  眼睛是五官中最引人注目的焦點,而明亮有神的雙眼皮更是許多單眼皮東方女性所追求的。但礙於預算或擔心手術失敗,有不少愛美女性改以雙眼皮貼(膠、條),貼出心中完美的眼型。長久下來卻造成眼皮鬆弛、多層眼皮,甚至泡泡眼等後遺症,最後必須求助專業眼整形醫師。

  大安双眼明眼科診所陳鴻英醫師指出,穩定而持久的雙眼皮形成要素,是提上眼瞼肌筋膜與眼瞼板上緣接合處肌肉相連造成的褶痕。而雙眼皮貼(膠、條)雖可以依個人喜好的雙眼皮形狀、寬度做裁剪,貼在想要的眼皮高度上,但其效果僅是能使表皮淺層單眼皮變雙眼皮、內雙變外雙,輕度改善眼皮下垂的現象。

 

長期貼眼皮成傷害


  以黏貼固定眼皮的方式造成的雙眼皮效果極不穩定,深邃度也不夠,且每次裁剪的貼片形狀和黏貼的高度都可能有所不同,長久下來很容易造成多層眼皮的現象。此外,由於膠水畢竟是化學黏著劑,長期使用也可能造成「慢性接觸性皮膚發炎」的現象。

  眼周的皮膚是人體最薄、最脆弱的部位,眼皮甚至只有0.05mm的厚度。習慣使用雙眼皮貼(膠、條)的人,每天對眼皮撕、扯,加上長期化學黏劑與眼皮接觸的結果,很容易導致眼皮逐漸鬆弛、微發癢及紅腫,最後因為長期反覆發炎而產生水腫。患者會因此而需要貼更多的雙眼皮貼(膠、條)來塑型,於是形成惡性循環,加重對眼周肌膚的傷害。

 

雙眼皮手術訂做美型眼


  陳鴻英建議,如果有這種狀況,不妨考慮諮詢專業醫師,儘早以雙眼皮手術方式換取一勞永逸的效果。雙眼皮手術有多種類,時下流行的「釘書針式」、「三點式」或「無痕式」縫雙眼皮手術,都可提供年輕女性做選擇。若是眼皮有輕微鬆弛、泡泡眼的輕熟女則可採用「韓式小切口割雙眼皮」。眼皮鬆弛較嚴重者,還可兼採抽脂和修皮,重塑眼皮的外觀和功能。

  隨著醫學的進步,雙眼皮手術已經越臻成熟。陳鴻英表示,雙眼皮手術已是目前醫美界接受度最高也最安全的手術,加上大部分都已改採顯微手術(微創手術),不但術後傷口小,對於神經血管及肌肉的傷害性低、恢復快,效果也更自然。民眾可以多與專業醫師溝通、比較其擅長的手術和審美觀,覓得最適合的醫師,來為自己量身訂作適合自己的完美眼型。

 

原文出處:http://healthmedia.nownews.com/blog/mordern/index_at93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