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我們 媒體報導 春天好發花粉症 過敏視茫茫

春天好發花粉症 過敏視茫茫

NEW!

資料蒐集/双眼明眼科診所

 

春初櫻花陸續盛開,愛花人士紛紛朝聖,因賞花而過敏的病號也變多。醫師說,有些民眾因為跟花朵靠太近,沾染上花粉導致眼睛過敏,甚至曾有位六歲小孩因為嚴重過敏,而導致結膜水腫,雙眼腫如青蛙,醫師建議,如果遇到花粉引起的眼睛過敏,最好快點冰敷,並且遠離花粉。

每年櫻花盛開,總是吸引大批遊客潮聖,花季即將來臨,賞花的背後卻隱藏著,過敏危機,眼科醫師呂大文,醫師說,每到賞花季節,因花粉而眼睛過敏的患者,會增加二成,而且大多是小朋友,一癢就用力揉眼,可能揉破角膜,嚴重恐造成細菌感染或視力下降,眼科醫師呂大文,花粉除造成眼睛過敏外,可能也伴隨打噴嚏、流鼻水,或皮膚過敏等,嚴重可能出現氣喘發作,醫師提醒,曾經因為花粉誘發過敏的民眾,還是避開為妙,尤其三、四月花季,更要特別注意。

原文出處:https://tw.news.yahoo.com/%E6%98%A5%E5%A4%A9%E5%A5%BD%

E7%99%BC%E8%8A%B1%E7%B2%89%E7%97%87-%E9%81%8E%E6%95%8F%E8%A6%96%E8%8C%AB%E8%8C%

AB-040000892.html